竹生沫ovo

不常在

是给椅子太太all叶ABO向《毒》的长评!

第一次写长评orz 我尽力
——
首先良心安利,真的好看,童叟无欺,不好看不要钱,好看就和我一起写文评买本吧(划)。想把这篇安利给全世界,但是我的文笔不太好可能表达不出这篇文的好(瘫)

带一定剧透注意。

啊说起来,这篇文还是我第一次二刷。
自己看文向来没有二刷的习惯。尤其是长篇,从来没有复习的习惯,但太太的《毒》真的是让人忍不住再看一遍。

在老福特全职圈呆了近一年了,对全职里的几个人物也有了自己的认识,进而也就变得超级挑食。但太太的文却让我感觉写到心坎里去了。虽然私设等是肯定有,但是如此合胃口的一篇文真的太久太久没有吃到过了。
打动人心的是太太的语言啊,是透露在字里行间的感情,是让人随着沉浸的感情啊。而那个时候起,就不仅仅是从cp tag上的那种喜欢了。此外故事的情节真的戳进我心里了。

所以不得不说——
叶修是种毒,《毒》更是一种毒。

这儿我私心只从自己喜欢的文中的几个单cp来讲讲。

韩叶。
韩叶,本身我是真的无感。但一切都取决于这篇文的属性,毕竟是这篇文,赋予了韩叶不一样的定义,那是一层一层感情包裹起来的,最美好的青春。

韩文清是叶修的初恋啊。
从娃娃亲的那一刻起,作为家族继承人的韩文清就和叶修达成了这样的家族联姻。
但和普通的家族联姻不同的是,这是一段相依相守的感情,是源自心底想把一辈子托付给对方的感情。
韩文清,是叶修年少的欢喜。
是少年时代的叶修,最美好的感情啊。

然而却因为故事发生的时间段,与后文因为别的Alpha的出现,这段感情终究是要蒙上一层无法实现的虚幻。
毕竟黑暗世界里,被别的Alpha的信息素囚住的Omega已经没有资格,回归到过去那段学校里树荫婆娑、阳光洒照的生活了,回归到阳光下的那个他想倾付一生的Alpha的身边了。

无论是现在,还是未来。
那个Omega,已经没有资格了。

所以这段感情,只能破碎在回忆长河中,银河般的岁月里,正如彗星冲破大气层带来的力,已深深的反弹在两个人的身上,是痛,钻心的痛。
因为青春是梦,所以要醒了。

没有办法了,是真的没有办法面对了。三年的时间,都变了。再也没有办法回到那一段轻快的岁月里了。谁都没有办法再越过那段隔阂。
韩文清不行,叶修也不行。
谁都没有办法控制神的举动,坚强如叶修,也只能遵循自己的命运。
原来感情,是会被时间所破灭的。

所以在一起,终究是两个人之间的
“——奢望”。
罢了。

再也不存在想象中的那一场美好婚礼了,叶修的未来也早已葬送在遇到他的那一刻。

两个人当中,永远的,只留下了一墙之隔。
初恋啊,再见了。

黄叶。
黄叶是这篇文当中最让我能真真切切感受到“甜”这个字的cp了。在叶修经历了那么多苦难这么多的痛之后,黄少天的来临,会是叶修生命中多大的慰藉啊。

正如黄少天本来就是阳光一样,叶修的生命,也才终于能够活了起来。
阳光终于来了,尽管它很短,但它终究是来了。

从all叶上册的虐,再到现在的下册,叶修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家。
也正因为有了上册的虐,所以现在的甜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。
讲真,这两个人之间的夫夫相处,让我真的读出了一种“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”的感觉。
有沐橙,有少天,有自己的孩子,没有了日复一日的囚禁,是真的拥抱了阳光,真的找到了幸福吗?
于叶修来讲,是的。

但是,“人,总是要带着过去,立足于现在的。”
在各方势力相继破坏黄叶夫夫的生活之后,得知了叶修过去一切的黄少天,却并没选择离去,而是与叶修一起,承担着过去的痛苦。
黄少天是货真价实的阳光,是可以温暖人心的阳光,所以后面与周泽楷的碰撞,后面的离去,是真的虐到我心里去了。
黄少天,真的太好了。多么期盼着,叶修要是以后能和他在一起,那会是多么的美满。
如果把韩叶比作是遥不可及的月亮与星星的对望,那么黄叶一定是生命与阳光之间的互相依靠,是生活平淡的美好。

最后是压轴——喻叶。(是带着cp脑的危险发言x)

一刷喻叶,是爱恨情仇;二刷喻叶,却是心疼占了多数。

“遇到叶修,是喻文州这辈子最大的幸事,
也是叶修这辈子最大的悲哀。”
从故事的开头到结尾,喻文州的存在可以说是几乎贯穿全文了。没有喻文州存在的叶修的一生,一定会很美好。但是叶修对于与喻文州的相遇,从不后悔。

是命运安排了他们的相遇。

他们的感情多么的微妙,又是多么的沉重。以至于叶修是那么的恨喻文州,恨他破坏了他对未来所有的憧憬,还要向他索取他本来就保留无几的爱,也不曾后悔。

反观叶修之于喻文州,“喻文州爱叶修爱的纯粹”,这是真的。曾经一刷的自己,是多么的不理解,也不禁顺着叶修的那份恨,一带着恨着喻文州。
但是二刷发现,喻文州对叶修,真的是毫无保留的爱,毫无保留到疯狂,也可以说是毫无保留到单纯。

周泽楷会好好的。
于是喻文州把他从黑暗世界中拉了出来。

因为叶家、苏沐橙被叶修牵挂。
所以喻文州把叶家包括叶秋安在F国,托黄少天照顾苏沐橙。
他保护了叶修的一切。叶修爱的一切。所以他不想失去叶修。
三年的囚禁。
带走叶修,实际上是喻文州没有办法,不得不也确实主观上想做的事情。

因为韩家。不需要没用的未婚妻。
不需要逃课、爱打游戏,甚至救下敌家的少爷,还暴露家族未来继承人韩文清的位置的这种没有用的未婚妻。
叶修早该离开韩文清了。只是叶修没有发现,也没有注意到。韩家已经在策划——用什么方法呢?

火光中,在小沐橙的眼里,她赖以生存的,充满哥哥回忆的家,覆灭了。
女孩的希望,陨落了。

“有人想要你活着。”

叶修得以在沐橙那边知道了真相。
也知道了喻文州一直在保护着叶修。
囚禁,亦是为了他的安全。

叶修是喻文州生命中最美好的灿烂。
所以喻文州这辈子——“最不想伤害,最想保护的人,是你啊,叶修。”

所以,

当叶修一次又一次地问他:

“你骗过我吗?”

他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如此温柔地答道:

“从来没有。”

最后让我来摘录下太太的话作结尾——

有些事情在一开始就注定了因和果。
叶修终究是欠喻文州的。
所有人都中了叶修的毒,但叶修偏偏是中了喻文州的。
在故事最先开始的那一刻,被信息素连带着牵引,最终让叶修找到的人,是喻文州。
那是Alpha和Omega最原始的吸引。
否则我们永远无法解释,最开头的那一刻,到底是什么促成了两个陌生人的相遇。
这最世间最深的毒,便是不后悔。

他们两个人,是我一刷,也是现在二刷后,文中最爱的一对cp了。
因为叶修的背后,一直都有喻文州。
喻文州之于叶修,一直也都是不可缺失的存在,是铭刻在骨头上的存在。
作为AO的他们,本应属于彼此。

最后再说一点瞎逼逼的话。
这篇文在我心目中真的是神文了。文中的每一对cp我都很喜欢,每对cp其实都能单独分析好长一段时间。

这样的喻叶,这样的黄叶,这样的韩叶,这样的all叶,我爱爆!!

所以最后感激下太太!!感谢您写完这样的好文!!感谢您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all叶!!

疯狂笔芯!以后有缘再见了太太!

(偷偷把黑箱到的幸福再送给太太

(我悄悄艾特 @隔壁喻家的椅子太太° - 《毒》预售中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